裝睡的人(29)

曹伊帆用力抱住徐煦然,對方等待他情緒冷靜後,揉揉曹伊帆的頭髮,說:「不要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啊,我這麼認真照顧你。」

曹伊帆止不住眼淚奪眶而出。

他帶著鼻音開口:「徐煦然,我想問你一件事。」對方溫柔的撫摸讓他更難受,「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?你又不喜歡我。」

沉默半晌,徐煦然說:「我想,我可能沒有不喜歡你。」

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

曹伊帆猛然抬起頭,差點撞到徐煦然的下巴。

曹伊帆雙眼泛淚地瞪著他,鼻音很重,「你講的是中文但我一個字都聽不懂。『可能沒有不喜歡你』是什麼意思?」

「就是字面上的意思。」徐煦然笑了,「你很笨耶。」

「我很笨,你告訴我啊。」曹伊帆揪住他的衣服一角,急切地說。

「就是我喜歡你啊。」徐煦然看著他說。

曹伊帆瞠大雙眼,「你怎麼會喜歡我?」

徐煦然又笑了。「雖然你常讓我生氣,但我承認,我的確喜歡你。」

曹伊帆茫然地看著他。

「上次從你這邊逃走以後,我想了很多、很多。」徐煦然伸出手,輕輕的抹去他臉頰上的眼淚,「你之前問過我,再喜歡一次很難嗎?我後來才發現,不知不覺中,已經開始喜歡你了。」


像是打通堵塞已久的樞紐,許多事在雙方的坦誠中雲開見月,曹伊帆告訴徐煦然自己是如何找到他。

曹伊帆抬用指尖點名般,一一撫過對方的臉龐、眉心、眼睛、鼻樑直至性格的唇角,他細聲說:「你整形的模板,是故事主角的樣子吧?我忘不了。」

曹伊帆走進房間,拿出那本補丁似的筆記本。

「我一直都知道這是你寫的。我沒有想過自己會對BL故事有⋯⋯感覺。這讓我很害怕,非常害怕,所以,第一時間我否認了。」

曹伊帆說:「我非常非常想再看一次小說,所以趁機偷走了筆記本,對不起。」

徐煦然翻開筆記本內頁,紙張早已泛黃,經過多次翻閱的裝訂邊有些鬆脫。

「我怕它散開,另外把內文打字保存,列印出來當紙本收藏。」

徐煦然拿起透明文件夾,裡頭一疊A4白紙上10級新細明體字,上面確實是謄打筆記本內的小說。

曹伊帆死死盯著徐煦然的反應,見他除了詫異外沒有其他情緒,懸在心口十一年的大石終於落下。

徐煦然問:「難道,你是因為看了我寫的小說,才意識到自己是同志?」

曹伊帆蹲在地上環抱自己,把臉埋進膝蓋裡,他很羞愧,但在徐煦然面前,他再也不想隱藏。

「你的故事徹底改變我對自己的認知。」

「對不起,我當時說噁心,其實是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噁心。」

「對男人有慾望,讓我很絕望。」

感覺到徐煦然摸了摸曹伊帆的頭,像安慰一個孩子。他的動作很溫柔,溫柔到讓他鼻頭湧上酸意。

當曹伊帆抬起頭時,看見徐煦然同樣淚流不止。

他所能做的,就是給徐煦然與嚴志清,一個遲了十一年的擁抱。

裝睡的人(29) 有 “ 2 則迴響 ”

  1. 透過溝通有坦誠中雲開見月的這種感覺,超級感同身受……

    因為我最近也有進行一場坦承和理解彼此的對話,說開了真的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,彷彿又有一場全新的戀愛感🌟

    1. 抱歉我居然現在才看見你的留言QQ

      全新的戀愛感是很棒的事,表示你們彼此都很成熟,且很珍惜、尊重對方才辦得到,恭喜你呀!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